【林敬言x你】heyhey林敬言

不想改了 很懒了 所以就发了

可以称呼我为泥石流了 啊不出意外是定时发布 我抽时间再回复评论要是没人回就尴尬了233333333

大概又是欧欧西和八哥( 好希望他们走啦走啦!

林敬言真的很好 吹不出来

谢谢点进来的你♥
















林敬言正窝在家里剥橘子。


按的有些用力,一下子把橘汁都溅出在的手上。


「你已经不行了。」


拇指陷进果肉中,一不小心就陷得更深。


「快滚吧!状态都下降到什么地方了还有脸打职业?」


林敬言缓慢地抽手,继续去剥皮。心无旁骛,专注眼前的事情。


「被人打爆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


橘子的脉络硬生生被扯断,发出痛苦的嘶啦声。


「我要是你,我早就卷被子走人了!」


最后好不容易把整个皮都给扯掉。


「把位置让给新人吧!」

「你怎么还不走?」

「你浪费了多少的资源!」


他的动作止住。



「狗皮膏药。」


林敬言突然把橘子整个给甩进垃圾桶,在寂静的房间里猝地爆开一声响。


起身就去卫生间洗手。


「对不起,我想我们……」


抬头透过玻璃看见了自己内陷的眼眶,淡淡地瞥过,漫不经心。


扭头走到玄关。


穿鞋却发现手还在滴水,鞋带都捏湿了一点。本来还想再那个口罩,手悬在半空就止住了,收回,然后出门。







他走进了一个网吧。


用着曾经很少去玩的小号,去做了下那些无关紧要的游戏任务。



进行着手下的操作,在污七八糟的破网吧,盯着屏幕,专心致志。



他的侧脸比往日更加柔和,只是薄唇微抿着。硬生生与旁人隔了道触不见的屏障。







“请问,你是林敬言吗?”


怯懦的声音刚好只晃到他耳朵里。





林敬言不情愿地扭头,看见了你。


脖子上挂着小本子,睁着双雾蒙蒙的大眼睛,嗯,看起来跟这个环境完完全全格格不入。


“不是,你认错人了。”林敬言微笑。


看来还算是在妹子里混了个印象的啊。


“没有呢。你明明就是。”


你却又不听他的,直直地盯着他看,又走进几步,几乎是想把鼻息打在他脸上了。



林敬言还未对你过分的逾越做出反应。


你就捧着他的脸一顿端详。

“嗯,看起来也没有想得脆弱。还是有好好吃饭的。”


小姑娘露出尖尖的小虎牙,哼哼地调笑了两声。



结果林敬言被你这一出吓到了,腿推着椅子往后缩。



你也没在意,悻悻地收手,眼珠在眼眶里转。

然后说。

“我听说,你可能住在这附近。”

“所以我就来找你了。”


熟练的语气却下意识伸手捏着本子的一角。


从胸腔里吐出一口气。


“林敬言,你要退役吗?”


一字一句,让他脑袋轰鸣。










看着是个二十出头的姑娘,说出话怎么就这么让人心悸,一点也不懂拐弯抹角。


林敬言由你一提到退役二字,下意识地觉得不好。


那些乱七八糟的刻薄,又想冲回他的脑内。

「你已经不行了。」

「离开才是你最好的选择。」

「不甘心有什么用。」



林敬言耷拉眼皮。


“我说了,你认错人了。”





不想多出纠葛,态度变得有些强硬。


说完起身测过你去抽出卡就往前走。


你当然立即追了上去,像是知道他一开始会不承认这般。


“等等!等等我!”


你跟在他屁股后面。




林敬言闭口不言,身姿挺拔地向前走。


“诶,你怎么不理我啊。”

“林敬言!”

“林敬言,你快说。”


大晚上,两个人影在灯下重叠又分离。



最后他终于忍无可忍。




昏暗的街道上,林敬言转身,把眼眯了眯,装出一副恶狠狠地样子。

“别再跟着我了。”



“不要。”你回答得也倒是干脆。


清亮的眼眸对上他,也看见了他身后无雾的夜空。



“林敬言,别走。别离开荣耀。”

你把话撂在了他的心尖上。


林敬言闭上了眼。


他以为你也是来劝他退役的。


是来挽留的?


挽留什么呢,被俱乐部和大众都放弃的老年选手?


无论如何缘由,他好像都有点害怕。



「不敢回去亦不想离开。」



“这么晚了。回宾馆吧。”


他不再愿意去看你的眼睛,目光胡乱扫着,最后落在你穿得款式不同的袜子上,淡淡地说。



你心底泛起一阵酸楚。



“你除非告诉我,否则我不会走的。”


你想去拉他的衣袖口,却被他躲开。


林敬言微微握紧了拳。

“请你…”



“林敬言,回来吧。”

你又说,语气比上次又加重几分。



林敬言突然有些想发笑,直视了你的眼眸。


再怎么说,他曾经也是第一流氓。


现在会没有人要他?


什么回去?断定他已经不能再继续荣耀?他还没走呢……!


曾经也是……


林敬言越想,心里那股在网上被人轰击的感觉压便越抑不住地放大。





他一下子迈开腿贴近你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他特有的男子气息立刻包围了你,你想退开一步却被他一手拉住,擒着你的胳膊就往他怀里拽。


你一个趔趄,险些就触及他宽大的胸膛了。却在彼此呼吸几乎交融的距离,堪堪止住。




怕了没有?


他独独发出个鼻音,桀骜,放肆。

“嗯?”


你似乎感到他有些烫人的体温,耳朵边是他的呼吸,你的睫毛闪来闪去。


林敬言低头看你。




你接受他的逾规。


抬头,眨都不眨地看着他。


许久,你又低头,睫毛刷下一片阴影。

“林敬言。”你轻轻唤了他一声——这让他有些清醒过来。


他首先退开一步,松懈了拿捏你的力度。


你却又去捉住他的手。


“看着。”说完,松开他,便匆匆打开了那个本子。


你翻动着,指着小页子上的照片。


“这是S2你刚打比赛…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你……S4你玩得越来越好了……那个时候你真的很开心,啊这张,你在挥手!我在现场……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,你坐在选手席笑得很开心……林敬言,林敬言,都是你,都是你。”你说着,从照片转到眼前人。


你一直以来喜欢的电竞选手,就在你的眼前。


你想把本子递给他。





可是林敬言完全不顾及你的举动,只是注意到你倒影月色的眸。像极了他第一次站在比赛台上,那坠落的星光。


是曾经得到的美丽。




而下一秒,你兀地,把本子放在他的大手上。轻柔地,仿佛拿着的是什么天地间的珍宝。


他回神,低眉,拿手指拨开几页。


每一页都有照片,每一页都有着你不同颜色的笔的批注。


他忽然觉得眼前有些模糊地看不清。


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知道什么了?





你嘻嘻地笑。


“你怎么不回答我呀。”


摇着他的胳膊。





因为他更害怕了。


怕负担不起你的希望。


「原来有人,这么追逐他。」





你瞧他不说话,只是低着头捏着本子。


语气更加温柔。



“林敬言。”


他抬头。


“不要退役。”


……



“回来好不好。我的第一。”

“再一次第一好不好?”


你的眼睛,融着绚丽的色彩。弯着眉梢,甜甜地说。


吐出的话语,轻飘飘地却正好击中的他的心脏。


那最坚硬的一块地方。








如果你被人贴上了失败者的标签,会不会有一个人陪你站在众嘲的风口浪尖,对你说。



「再来一次好不好?」




林敬言,遇到了。













写得辣鸡 不管了 我就想宠宠他(

哪位太太给我产点老林的粮吃——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79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